★鬼才導演提姆波頓&鬼才巨星強尼戴普第六次攜手合作
★【巧克力冒險工廠】原班拍檔金獎製作團隊

【瘋狂理髮師】由鬼才導演提姆波頓與演技派性格男星強尼戴普第六度合作,聯手打造這一部創新的恐怖驚悚片。這部電影改編自知名作曲家史蒂芬桑岱姆的東尼獎同名百老匯經典名劇。

強尼戴普飾演的班哲明巴克被誣陷遭囚禁15年,返回倫敦後誓言報復,他的新身份是史威尼陶德。跟強尼戴普對手演出的海倫娜波漢卡特飾演超級崇拜陶德的樂芙特太太,為愛甘願成為他的幫兇。

史威尼陶德回到他以前的理髮院,位於樂芙特太太的糕餅店樓上,以利他觀察托賓法官(艾倫瑞克曼飾)的一舉一動。這位法官就是之前為了搶走他美麗的老婆露西(蘿拉蜜雪兒凱莉飾),委託邪惡的助手畢多班福特(提莫西史波飾),以捏造的罪名陷害他,並奪去他可愛女兒的監護權。

樂芙特太太告訴陶德,他老婆在托賓法官得逞後便服毒自殺。此時,出現競爭對手的義大利人理髮師皮瑞利(薩夏拜倫柯恩飾),這個愛炫耀的理髮師試圖揭露史威尼陶德的真實身份,陶德只好割斷他的喉嚨幹掉他。不過,陶德不知道如何處理這個屍體,於是樂芙特太太出面幫忙他渡過危機,把屍體的人肉當作她糕餅的餡料。

陶德發現托賓法官的新對象是他的年輕女兒喬安娜(珍妮懷森納飾),法官把她關在家裡。某天,曾救過陶德一命的年輕水手安東尼(傑米坎貝爾鮑爾飾)不經意看到喬安娜,對她一見鍾情,誓言要拯救她並娶她。

沒多久,樂芙特太太的糕餅成為倫敦口耳相傳的美食,她的糕餅事業也因此蓬勃發展。她希望享有名聲,並夢想跟陶德結婚搬到海邊生活,還想收養皮瑞利的小助理托比(愛德華桑德斯飾)為兒子。

然而,史威尼陶德一心只想要復仇,想要傷害他身邊所有的人,破壞所有的一切……。

【瘋狂理髮師】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聯合夢工廠出品,Parkes/MacDonald及Zanuck公司製作。導演是提姆波頓(【巧克力冒險工廠】、【大智若魚】、【斷頭谷】),由曾獲奧斯卡獎和金球獎提名的強尼戴普(【神鬼奇航】三部曲、【巧克力冒險工廠】、【濃情巧克力】), 海倫娜波漢卡特(【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巧克力冒險工廠】、【大智若魚】)、艾倫瑞克曼、提莫西史波、薩夏拜倫柯恩(【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珍妮懷森納、傑米坎貝爾鮑爾、愛德華桑德斯等人主演。

【瘋狂理髮師】的故事原創是英國劇作家克里斯多夫龐德,之後由史蒂芬桑岱姆與休惠勒改編成經典百老匯劇,並獲得東尼獎。電影版本仍由史蒂芬桑岱姆負責作詞和作曲,由編劇約翰羅根改編。製作人是李察賽納克、華特帕克斯、蘿拉麥當勞與約翰羅根;執行製作是派屈克麥考米克;聯合製作是卡特利佛恩菲爾德。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達利烏胡斯基,製作設計丹提費瑞提,剪輯克里斯利賓遜,服裝設計柯琳亞特伍德。


【瘋狂理髮師】的作曲兼作詞人史蒂芬桑岱姆表示:「我認為【瘋狂理髮師】這個故事會流傳150年的原因就是,它是一個好故事,一則扣人心弦的傳說。這個故事關於復仇以及復仇如何吞噬自己。就這方面而言,這是個悲劇,屬於經典傳統的悲劇,關於一個復仇的人,及最後摧毀了自己。」這個故事現在由導演提姆波頓拍成電影。

製作人華特帕克斯表示:「事實上,【瘋狂理髮師】無疑是50年來最偉大的百老匯劇,但它成為經典的真正原因是,它除了包含謀殺和殘害等情節,還有失去的愛。這個故事結合最暴力和最溫柔的衝動。由於這些元素的衝擊,產生無法抵抗的巨大力量。」

【瘋狂理髮師】與其他故事的最大差異就在,這個故事的核心具有深刻的情感要素。編劇兼製作人約翰羅根表示:「【瘋狂理髮師】整個故事的關鍵就在情感面。這是一個充滿感情的故事,關於一個誤入歧途的男人,他一心想要復仇,而在他的復仇過程中,他逐漸步入瘋狂。這個故事也關於一個深愛他的女人,她渴望他的愛卻得不到他的心。這個故事還關於一個被殘暴繼父扶養長大的女孩,她試圖找到自己的愛情和快樂。這些情感豐富的橋段都交會於【瘋狂理髮師】的故事中。此外,加上音樂和歌曲之後,整個故事的情緒會更高昂,感覺更浪漫。不過,基本上這是一個充滿感情的黑色愛情故事。」

雖然有些人聲稱【瘋狂理髮師】陶德史威尼是真實人物,並在18世紀的倫敦幹下160宗謀殺案,但一般說來,他仍是個虛構人物。【瘋狂理髮師】這個角色第一次受到注目是出現在標題為“The String Of Pearls: A Romance”的故事中,作者是湯瑪士佩克特普雷斯特,刊登在1846年11月份的人物(People’s)期刊上。在這個故事中,史威尼在幫客人理髮時,會趁機割斷客人的喉嚨,然後把屍體丟入斜槽,藏在地下室,之後再把屍體切碎,給他的共犯,也就是開糕餅店的寡婦樂芙特太太當做肉餅的餡料。

一年後,普雷斯特的故事被改編成名為“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的戲劇。沒多久,【瘋狂理髮師】的故事更是名聞遐爾,因為此時竟然出現宛如史威尼的恐怖真實人物,那就是19世紀倫敦的連環殺人犯開膛手傑克。

一直以來,「瘋狂理髮師」的故事啟發許多舞台劇、電視和電影的作品,不過直到1973年英國劇作克里斯多夫龐德在這個故事中加入史威尼要報復托賓法官的情節,創作同名戲劇“史維尼陶德:艦隊街的惡魔理髮師”之後,【瘋狂理髮師】的故事才成為傳奇。接著1979年,著名的美國作曲兼作詞家史蒂芬桑岱姆採用龐德的戲劇,推出改編的同名舞台劇【瘋狂理髮師】,由一群曾獲獎的實力派名演員演出,於是【瘋狂理髮師】的故事更是廣為觀眾所知。

1979年3月1日,這齣史蒂芬桑岱姆版本的舞台劇在百老匯首度公演。這齣戲顛覆一般的舞台劇,既血腥又恐怖,獨樹一格,配樂更找來替恐怖大師希區考克電影【驚魂記】、【鳥】配樂的伯納赫曼,讓觀眾感到震撼極了。很快地,這齣戲成為史蒂芬桑岱姆的經典之作,之後到倫敦公演,於1989 年和2005年,又回籠百老匯演出。

製作人蘿拉麥當勞表示:「這個故事極富原創性。一方面機智又黑暗,另一方面感人又悲慘。至於音樂則超脫塵俗,優美極了。」她跟她的製作搭檔華特帕克斯都深受這部作品感動,於是,他們跟史蒂芬桑岱姆買下版權。

華特帕克斯表示:「【瘋狂理髮師】中的戀人關係都不太尋常,接近幻想似的愛情。每個人物的情緒都晴雨不定。」

編劇約翰羅根表示:「我看過原本的百老匯版本三次,我這輩子沒看過這樣戲劇。我瞬間愛上了這齣戲,真到現在都令我感動不已。」

提姆波頓雖然沒看過原本的百老匯版本,但他在倫敦讀書時在當地看過初演。他回想地表示:「我不是音樂劇的戲迷,但我很喜歡這齣戲。當時我完全不知道史蒂芬桑岱姆是誰,只覺得海報看起來很酷也很有趣。這就像一部恐怖老片,但音樂的編排真棒,感覺看到的影像很恐怖,但聽到的音樂卻美極了,而且看到血淋淋的舞台劇實在好玩。我去看了兩次,因為我真的很喜歡。」

史蒂芬桑岱姆認為電影版的【瘋狂理髮師】遲早會出現,因為當初的配樂家伯納赫曼也是出身電影配樂。史蒂芬桑岱姆表示:「我從小就超愛看電影,我喜歡看通俗電影和懸疑電影。我在15歲時看過一部電影【Hangover Square】,配樂就是伯納赫曼。這是一部浮誇的愛德華時代的通俗恐怖片,我記得我好喜歡裡面的音樂。同時我也想到,如果能在人物歌唱時還能嚇到觀眾一定很有趣。」

引用自~YAHOO奇摩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